崇左本地宝 > 崇左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年底银行不“贷”见高龄二手房“难嫁”
年底银行不“贷”见高龄二手房“难嫁”
2013-12-19 15:34【我要纠错】

【导语】:市民隋女士想把自己名下位于莱芜路学区的一套德式老房子卖掉,结果找中介、托朋友挂出去半年多也没卖成。

  黄金地块大房子难卖

  由于房龄较长贷不了款,这也就意味着买房者必须全额付款。如今,无奈的隋女士已经放弃了在城阳区购买别墅的想法:“毕竟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来的人还是愿意买新房的。”与隋女士相比,小赵夫妻要幸运一些。一个多月前,他们想把家里上世纪70年代的婚房转手卖掉以便凑钱买新房。听说房龄超过20年的老房子银行贷款难后一直担心卖不出。“但好在我们的房子面积小,才46平方米,总价不高,而且又处在莱芜路学区,所以挂到中介不久就陆陆续续有人打来电话。”小赵说。

  20年以上的老房子难出售,有的人甚至想到了通过中介把房龄改短的“歪点子”。对此,山东黎强律师事务所的徐律师说,像修改房龄这样的行为不仅违法,而且在操作过程中还存在着相当大的隐患。一旦经有关部门查证违规修改房龄,不但房屋交易被判无效,银行方面也会立即将贷款收回。

  风险高银行不愿放款

  咨询岛城多家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规定,申请贷款的二手房房龄不得超过20年,兴业和华夏银行虽然相对宽松,要求房龄一般不超过25年,但同时却要考察贷款申请人的工作、收入等,门槛很高。

  “一般房龄20年左右的房子,房屋质量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漏水之类的算是小问题,如果涉及到拆迁之类,就是大问题,甚至还会引起法律纠纷。如果银行接受了这样的房子作为抵押,将来借款人无力偿还,这样的房子即使出售,愿意要的人也少。”某国有银行一名信贷员说。多家银行也表示,银行的贷款额度偏紧,银行更加不愿意给老房子贷款。因为房龄偏大的房子,风险也比较大。

  从岛城多家房产中介获悉,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房龄超过20年的老房源,占整体二手房源的比例超过10%。对手中持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房产且非自住的市民,业内专家建议不要急于抛售。因为,当时的房产,有相当一部分是集体分配而来,即便是购置价格也很低,按目前的市场行情租赁,租售比相当高,因此回报收益率很高。

手机访问 崇左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置业必须掌握的贷款计算方法

    今天就来说说二手房贷款计算方法。让大家年底回家置业有个心理准备。

  • 二手房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有哪些

    高昂的房价不仅伤害了购房者,而且也让政府部门颇为苦恼,于是房产税便出现了。其实,在房屋买卖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税种,比如二手房的交易税费,下面我们就说一下二手房房屋买卖过程中涉及的税费有哪些

  • 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

    按揭贷款对贷款人有什么条件限制?够买一套二手房贷款比率可达几成?还款年限有什么要求?本期购房小门道,小编为大伙整理了二手房按揭贷款的六大注意事项,有贷款购买二手房的朋友可以看看。

  • 二手房屋的买卖过程中买不得的房子

    近一段时间以来,“小产权房”市场又有些暗流涌动。连日来,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文,再次强调坚决查处“小产权房”建设、销售行为。然而,类似的贪图“小产权房”便宜、寄希望于“转正”、蒙混

  • 二手房过户税 二手房交易税费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各类税收共有8种,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契税。

  • 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应当注意哪些事项?

    房屋手续是否齐全。房产证是证明房屋所有权的唯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在交易时产权无法确定。所以,在购买二手房时,最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而且购买者要到当地的房产管理部门进行查询,看房产证上的房屋

  • 二手房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 交易税费有哪些

    二手房交易要交那些税费?二手房交易契税怎么交、怎么计算?二手房交易流程如何,有何注意事项?

  • 购房提醒:二手房买卖三大陷阱 不可不防

    二手房买卖陷阱多,购房者不可不可防三大陷阱。

  • 二手房买卖合同何种情形下无效

    房屋属于不动产,为了维持房屋的占有秩序和交易安全,房屋买卖实行登记生效制度,因此,房屋买卖一经过户登记即具有法律效力,法院一般不轻易认定买卖合同无效或撤销买卖合同。不过,广东博浩律师事务所的

  • 如何规避二手房买卖常见纠纷

    在二手房屋的买卖过程中,有不少可能会存疑问、存风险的地方,由此引发了很多二手房买卖纠纷的案子,所以购房者都应该对这些纠纷有所了解,从而规避这些不必要的麻烦。

  • 二手房买家不光买“低” 房源好是成交最主因

    楼市的火爆不仅体现在新房市场,也直接拉动了二手房交易量的攀升。二手房成交的主因是什么?”房源好“打败”价格低“,成为最主要原因。

  • 二手房交易多疑问 看清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

    二手房交易问题多,交易前要看清交易流程及注意事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