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本地宝 > 崇左交通 > 交通概况 > 崇左有飞机场吗 吴圩国际机场
崇左有飞机场吗 吴圩国际机场
2013-12-19 17:35【我要纠错】

【导语】:崇左市暂时还没有飞机场。目前在离崇左市比较近的民用机场就是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距离崇左市100公里。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ICAO:ZGNN;IATA:NNG)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西南32公里的吴圩镇,机场占地259.73公顷。1958年由南宁机场迁建,1962年11月投入使用,军民合用,产权属地方。停机坪22.26万平方米,可同时停放26架大中型客货机。候机楼25888平米,设有6个登机廊桥,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

  南宁机场目前有四家基地航空公司驻场运营,分别是:中国南方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厦门航空。南宁机场新航站区工程已经开工,设计旅客年吞吐量1600万人次,预计2014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2012年旅客吞吐量为7032312万人次,超越桂林两江机场,位居大陆第27名,同比增长8.8%,货邮吞吐量为78134.4吨,位居大陆第26名,同比增长15.5%,起降架次61793架次,位居大陆第28名,同比增长4.4%

  • 28日开通桂林至北京 30日开通南宁至桂林

    柳州乃至整个广西出行的人们坐上高铁的日子进入倒计时,预计12月28日在桂林首发开通到北京的高铁,12月30日开通桂林到南宁的高铁。

  • 崇左公交线路查询 公交站点一览

  • 28日起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广西12月底新增12对高铁

    12月中旬,由南钦高铁、钦防高铁、钦北高铁等组成的广西沿海城际铁路,进入运行前的线路联调联试阶段。

  • 崇左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开展继续教育培训

  • 崇左交警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今年3月份以来,崇左市公安交警部门以农村道路隐患排查、农村道路秩序管控、农村道路安全宣传为工作重点,在全市集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地遏制了当前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

  • 崇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市民休闲广场

    法律法规咨询、交通安全课堂、志愿者劝导活动、交通安全板报展览……市民休闲广场成了交通安全宣传阵地。11月6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火车站广场开展主题为“文明交通进万家”的广场宣传活动。

  • 崇左市交通运输局打造“三美”交通环境

  • 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第一座隧道贯通

    9月24日,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天等连接线大良隧道顺利贯通,成为该项目全线第一座贯通的隧道。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