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崇左结婚生育 > 崇左病残儿医学鉴定程序
崇左病残儿医学鉴定程序
2013-12-20 14:33【我要纠错】

【导语】:崇左病残儿医学鉴定条件、材料、程序、流程。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项目名称

  病残儿医学鉴定程序

  审批程序

  病残儿医学鉴定程序为:

  1、凡认为其子女有明显伤残或患有严重疾病,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要求安排再生育的,应向女方单位或女方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户口簿、有关病史资料及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其它资料。

  2、单位或村(居)委会对申请病残儿医学鉴定者的情况进行初步审核,出具书面意见,加盖公章,在接到申请材料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报女方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

  3、乡(镇、街道)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应对申请病残儿医学鉴定者的情况进行再次核实并进行必要的社会和家系调查后,在病残儿医学鉴定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并在接到申报材料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报县级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

  办理机构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县级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审查申请鉴定的材料是否完备和真实可靠,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于鉴定日前30个工作日将所有材料上报市级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

  5、市级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根据情况半年或一年组织一次鉴定。

  6、当事人对市级鉴定组所作的鉴定结论有异议的,在接到鉴定结论通知书之日起1个月内,可向市级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申请自治区级鉴定。

  市级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应在收到当事人提交的自治区级鉴定申请后30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材料上报自治区级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

  7、自治区级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根据情况定期对申请再鉴定者组织鉴定。

  自治区级鉴定为终局鉴定。

  8、自治区级或市级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将鉴定结果以书面形式于30个工作日内逐级通知县级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及申请鉴定者。

  流程

  申请者书面申请→单位、村(居)委审核→乡(镇、街道)计生行政管理部门审核→县计生行政管理部门审查→市级鉴定(如本人不服,经市级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同意)→自治区级鉴定(终局鉴定)

  办理机构

  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手机访问 崇左本地宝首页

  • 崇左市怎么生第二个小孩 申请条件是什么

    夫妻双方均是一千万人口以下的少数民族 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夫妻双方所在单位或者乡(镇)人民政府、城市街道办事处审查,报县级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

  • 12月份结婚吉日有哪些

    结婚吉日是指有利于一对未婚男女成亲的日子,这里的有利是指在这一日结婚可以使得这对男女婚后相处美满融洽。下面来看看12月份有什么结婚吉日吧。

  • 收养孩子相关程序、条件、材料

    收养是指公民依法领养他人的子女作为自己的子女,从而在收养人与被收养人之间确立父母子女关系的民事法律行为。崇左收养孩子需要什么条件?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 节育手术并发症鉴定程序

    节育手术并发症鉴定程序,以及办理相关流程和需要的材料。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 崇左:结婚证不见了 怎么补领

    如果你不慎遗失了你的结婚证或者离婚证,下面有具体的补领条件、材料、过程。

  • 崇左离婚怎么办理 需要什么材料

    不说出委屈就只能委屈自己,不放走不爱你的人就得不到爱你的人。在崇左市,想要离婚需要什么材料、条件、流程。

  • 崇左怎么领取结婚证 怎么登记结婚

    结婚,法律上称为婚姻成立。是指男女双方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确立夫妻关系的民事法律行为,并承担由此而产生的权利、义务及其他责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