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本地宝 > 崇左购物 > 购物攻略 > 葡萄酒的挑选方法有哪些
葡萄酒的挑选方法有哪些
2013-12-19 11:46【我要纠错】

【导语】: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质量的葡萄酒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国家质检总局对葡萄酒产品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总的质量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产品干浸出物指标达不到行业标准(≥11.0g/L)的要求;二是感官指标不合格;三是标识不规范,进口洋酒有半数中文标识没有原汁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注内容,那么在购买时如何把握呢?

  葡萄酒的感官鉴别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看标识:原料或配料、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中文厂名、厂址、酒精度等标注内容要齐全,缺一不可。

  2、色泽:对各类品种要求颜色接近原果实颜色,越接近越好。如红葡萄酒应以红色为主。

  3、香气和口味:要求有原果实的芳香和醇香。有异味或异香者为劣质产品。

  4、由于贮存时间:如果过长,存放中温度的剧烈变化或阳光直接照射会使酒中含有原料果实的色素、蛋白质、单宁、果胶等从酒中折出,因而出现混浊沉淀,出现混浊沉淀的酒是不合格品。

  5、酒被盛酒的容器或管路污染:如容器表面的涂料脱落、铁锈混入等则不宜再饮用。

  向广大消费者特别提醒:在购买葡萄酒时应优先选择国内知名品牌的产品;看配料或原料应为100%葡萄汁或葡萄;按新标准规定半甜或勾兑的葡萄酒已经禁产、禁售。

  6.选购葡萄酒时首先要看酒的标签。进口葡萄酒一般有外文正标和中文背标。以法国为例,一般会在正标上标明产品名称,年份,产区及等级。例如“AppellationBrouillyControlee”就表示此款酒为法定薄若莱产区生产,为AOC等级,就是法国的最高等级。又如“Paysd’Herault”表示为埃罗省优良餐酒,是VDP等级。属于法国酒中较实惠的级别。

  7.按照自己的爱好来选择葡萄酒。一般来讲不同产区的葡萄酒都有不同的特色。如罗纳河谷产区干红葡萄酒酒度较高,略带辛辣味;波尔多产区的葡萄酒适合陈酿,价格相对也较高;而薄若莱产区的干红葡萄酒果香味十分浓郁,口感特别柔和,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价格相对比较合适。

  8.索要发票。很多人可能不注意,在购买葡萄酒时应索要发票。并且应让发票开到产品明细,如果商家不能开到明细,那抹着就一定有猫腻,购买就要谨慎了。消费者在售后可以使用发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手机访问 崇左本地宝首页

  • 怎么挑选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一般的有:可乐,汽水。

  • 什么是撞色 怎么搭配才好

    所谓撞色是指对比色搭配,包括强烈色配合或者补色配合。强烈色配合指两个相隔较远的颜色相配,如:黄色与紫色,红色与青绿色,这种配色比较强烈;补色配合指两个相对的颜色的配合,如:红与绿,青与橙,黑

  • 选购茶叶有技巧 四大方面教你挑选

    茶叶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喝茶的文化在世界上普遍认为是由我国发明的。目前,市场上茶叶品种众多,茶叶价格不一。对于普通饮茶之人,购买茶叶时,一般只能观看干茶的外形和色泽,闻干香,使得判断茶

  • 包包怎么保养、选购

    包不仅用于存放个人用品,也能体现一个人的身份、地位、经济状况乃至性格等等。一个经过精心选择的皮包具有画龙点睛的作用,它能将你装饰成真正的白领女性。

  • 什么是网上购物 为什么更方便

    网上购物,就是通过互联网检索商品信息,并通过电子订购单发出购物请求,然后填上私人支票帐号或信用卡的号码,厂商通过邮购的方式发货,或是通过快递公司送货上门。

  • 广西的银杏有什么不一样

    银杏为落叶乔木,叶扇形,在长枝上散生,在短枝上簇生。球花单性,雌雄异株。种子核果状。4月开花,10月成熟,种子为橙黄色的核果状。银杏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和它同纲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灭

  • 崇左逢年过节特色 白糍粑

    糍粑用糯米蒸熟捣烂后所制成的一种食品。糍粑是用熟糯米饭放到石槽里用石锤捣成泥状制作而成,一般此类型的食物都可以叫做糍粑。汉族小吃,是中国南方一些地区流行的美食。

  • 广西的传统名茶 大新苦丁茶

    万承苦丁茶是广西的传统名茶之一,产于旧万承县苦丁乡, 即现在的大新县龙门乡苦丁村。万承苦丁茶是属中性偏阴常绿阔叶乔木树种,树干通直,树形美观,枝叶苍翠,四季常青,萌芽力强,枝稍顶芽采摘后,易萌

  • 崇左特产 凭祥菠萝蜜

    凭祥菠萝蜜可以称为南方水果之王,其体形庞大,大者可达10多公斤,色泽有绿色和土黄色两种,根据肉质的硬软还分有干包和湿包,果肉甜美,果核可煮熟食用,有滋补和摧奶的功效。

  • 天下第一辣

    天等指天椒种植已有达30年的种植历史,历特有的土质和气候条件,椒果个小朝天,肉厚、色泽鲜红,辣味塥,醇香浓郁,品质独特,1983年被国家外经贸部授予\"优质产品\"称号,被誉为\"天下第一辣\"而名扬海内

  • 热门推荐